ID511719463

=井岚

【雷安】荆棘

#ooc注意

#大量对话注意

#海盗团全员死亡注意


若要用弱肉强食来形容凹凸大赛也无可厚非,不会有人将最丰厚的奖励拱手送给仍活在童话故事里的花蕾。不伴生荆棘的玫瑰注定要被折断。

  安迷修非常赞同这个观点,他的论证便是手上大大小小的口子,那些尖锐的小刺即便在最后一刻也不懈怠,勤勤恳恳地守护着玫瑰,如同公主身后不被注意的骑士。他由此联想到女士们私底下对他的评价,叹了口气,背过手去摩挲伤口。

  荆棘丛生。


  “你听说了吗?那个雷狮海盗团……”风裹着窃窃私语悠然而至,安迷修难得对恶党摆出一副宽容的样子,却听到令他楞在原地的下一阙。

  “……嗨,土崩瓦解!要我说那可真是……”他们明明拥有多么张扬的姿态,又拥有与之匹配的爪牙……他喘了口气,有些慌张地拦下那两个路人:“请问你们刚刚说的是……”

  那两人上下打量了他一下,堆起笑:“噢,是安迷修啊。哎呀,你去看看排名就知道了。”道谢后他几乎是飞赴至大厅,却看见原属于另外三人的姓名栏里只留下一片空白。干净的就像是从未存在过一般,被轻轻松松的抹去了痕迹。

  玫瑰园里坐着一位难得的稀客。雷狮瞥了他一眼:“嗨,你来了。”

  安迷修还在喘气,他刚刚一路奔来偏僻的玫瑰园。不知为何冥冥中有些预感指引着他——也许是来自凹凸神的恩泽。“你……”安迷修张嘴刚想说两句安慰话,就看到雷狮漫不经心的折下一朵玫瑰,他没设防,轻而易举的就被划破了手。他把玩着玫瑰,手势像极了在挥舞那把虎虎生风的锤子。

  “……的手。”安迷修咽下了原定的下半句,想从这尴尬的气氛里揪出一个线头开始话题。

  “别在意。”雷狮有些无力的笑了笑,“我帮你包扎一下吧。”安迷修不知从何而来的冲动,自作主张又毋容置疑,顺手打了一个灵敏的活结。“我很抱歉,看到那样的排名。”他假装自然的插了一句,心里却有些隐隐的不安:所有人都知道会有这种局面的一天,但没想到如同关不住闸的洪水猛兽,一次战斗便折损三员。一些舆论的矛头对准了他们幸存下来的团长,尽管安迷修觉得用幸存来形容并不恰当,雷狮对骑士道嗤之以鼻,但实际上总有那么一些共通点让他现在还能看上去心平气和的坐在安迷修眼前。

  “为什么是你道歉。”雷狮活动了一下手腕,抬眼看他。“呃……这个……”安迷修一时被噎住了,飞速运转的大脑竟找不出一个字来拼凑出回答。

  “不必道歉,你也是,他们也是,我也是。”他把手枕在脑后,身子后仰,有些自嘲的笑笑。“这个地方还算不错,看来你奇怪的审美总算有些正常的地方。”安迷修对自己刚才的搜肠刮肚后悔不迭,死鸭子嘴硬。

  “你懂的欣赏这里才叫奇怪。”他毫不客气,也坐了下来。“像你这种人肯定不会看到的……玫瑰很美,但荆棘也很美。”他发出一句有些牛头不对马嘴的感慨,“怎么?在为你不被小姐们欣赏的命运暗自垂泪?”雷狮嘲笑着揭他老底,“以荆棘自比,真是不错的比喻啊安迷修。”

  “你……”安迷修又一次张口结舌,骑士准则死死哽在他的喉咙里,就像咽不下去的鱼刺。“你还是照顾好自己吧。”“孤家寡人还有什么好照顾的?”

  “我现在不是还坐在这里吗?”话一出口,安迷修几乎怀疑自己被玫瑰烧坏了脑子。意想之中的拌嘴没有到来,雷狮仔仔细细的端详着他,最后竟然笑了:“是吗?”

  “送你吧。”安迷修也摘下一朵玫瑰,不过他可比雷狮小心的多,“如果没有荆棘,我想这里早就不复存在了。”他装作随意的递了过去,雷狮很快做出了第二件让他感到惊讶的事情:他很快接了过去,“谢了,不过你也不必把我当什么女士看待。”

  “我什么时候把你和小姐们相提并论过?”安迷修觉得有些好笑,“好了,再见,我还有约。”最近第三名的分数增加的很快,他默默在心里打着算盘,“好走。”出了玫瑰园,雷狮的声音还穷追不舍,一路赶到他耳边。唉,真是,竟然就这么让他白白发现了这里,安迷修不禁有些痛心疾首。


  “你听说了吗,那个雷狮……”第二天太阳还没爬到正午的位置,有关那人的消息总是会传到安迷修耳边,他颇有些无奈。

  “你们好,请问雷狮他怎么了?”他彬彬有礼的像两位小姐搭话,她们对视一眼,其中一个说:“昨天在玫瑰园跟人决斗,打输了,听说手里还握着一只玫瑰……!没想到他就这么止步了,也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那种地方!”

  安迷修的震惊无以复加,玫瑰园外围观的人群早就已经散去了,玫瑰漫山遍野的盛开,此刻又漫山遍野的倒下。泥土中埋葬着死去的荆棘,安迷修拾起桌子上枯萎的玫瑰,不知为何竟觉得有些如鲠在喉,

  荆棘丛生。


如果你看到这里:

  年更鸽手还活在凹凸第一季,全员死亡都是我在瞎bb,大家别怕(大概)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4)